Thursday, September 22, 2011

2011/08/14~24雜記

0814

對宗教,我會用理性、意義……去質疑。

畢竟是學科學出身的,連科學都能被操弄、作假或取捨了。
轉向社會科學之後,更可以從古典三大家和當代思想家對宗教的看法更深入了解。
加之自身的經驗,我承認對宗教有極高度的排拒與質疑……
即使我很羨慕那些有所寄託的心靈,真的!
但我還不知能寄託什麼?
↑↑↑
起因於我今天早上8點50被邀約去教會。雖然比上第一節課晚,但周日還是算很早耶~

***

早上作完禮拜,主講者是我以前的老師。
這裡幾乎都是我母校的老師,壓力真大!
我的身心科醫師怎會想介紹我到這兒來呢?
本人只是個『打工仔』,只面對學生,只對學生負責,從不和老師打交道……

他還要我白天吃 Depakine 250mg, 我只有兩周的時間適應這種新藥 (unsure)



0816

昨天完成報名,今天早上9點就要報到去考試了。

而且這次簡章是不論代理或兼任、代課一律要口試30%+試教70%。

雖然在講台上混了超過7年,還是第一次碰到要"試教",說不緊張是假的。

暑輔的"連四"也把聲帶弄得還沒恢復,真是……

***

都快要四點了,我還在磨磨蹭蹭的;這個壞習慣永遠改不了 :-(
早上0850要報到,0900開始甄選。
雖然看起來報名的還是一大堆,我也一定被排在最後面;
但是,該做的準備沒完成,我就是無法安心睡覺……
那幹嘛拖那麼久?
唉~一言難盡啊! (nottalking)



0817

超過廿四小時沒上床躺平,就為了準備"平生"第一次試教。
結果,早上9點報到,才知道兼課不必試教,只需"最後"一個口試,11點半才輪到我……

和兩位來不認識的"老同事"去吃午餐,大家都是流浪處處、處處為家,唉~

本來還在等第五次代理有無可能放寬資格限制,
但這次(第四次)有一人說:她周日臨時起意,周一報名,也只能祝福她了!
只是很好奇她的試教(70%)會如何?面試(30%)又表現得怎樣?
不過應該是有報就會上了!
(誰叫我那麼神奇的看不到人事室隱藏起來的第三次甄選簡章呢?!)

畢竟代理和兼任的【節數、責任,甚至福利】都差很多……

我很希望這次能把十個班都帶上三年級,送他們畢業!
(更何況三年級公民每班配兩節/周,還有[即使很少]的第八節課輔)

放空吧!我要去睡*了!考完了就只能等結果。

*後來並沒有睡@@



0818

該死!

周二面試緊張得要死。
其實只有我一個報名兼課,可是口委裡的教評會長就是公民老師(經濟專長);而且以往三處主任每年都很愛會問「班級經營」的問題,公民每周才一節課,我連課程進度都顧不得了,只要宰我不宰我,導師肯配合,偶爾訓訓某些班級的"態度"(什麼導師就帶出什麼班級,怎不問導師如何作班級經營?),我就很"謝天"了!哪來的時間去做「班級經營」?

周三被學務處詢問【文學與電影】社團可不可以開?
我說還沒放榜我不能答應……
她說放榜確定了;那位老師還幫我和教務處談到【13外+1節】給我。

我又擔心兼課只有13節課到底原來的10班(因為三年級一節叫公民,另一節叫"民主"),應該有20節;那13節要如何取捨?
結果,教務處那邊同意給我10班全帶上去(等於多送我7節,因為有位公民老師明年2月退;意思是我也免"捨"啦~),但既然有20節課了,社團就別碰啦!

是不差那一節,剛還備三年級第一單元〈選擇與消費〉,雖然只是簡單的個經概念,但要如何解釋「機會成本」並舉最恰當的例子就備到昏頭……

才突然想起周四(今天)早上要報到**……ㄞ……

**又要準備報到資料!!!


0819

關了一整天,因為昨天吃藥昏睡在馬桶上@@
錯過回診的時間,所以雖然有藥,我也不想吃了。

這一周吃 Depakine 其實很心驚膽跳。

三周前也吃過一周,而且是晚上睡前吃;結果是失去平衡感,上下樓必須抓扶手;有次停機車還整個摔倒;下午午睡一定超過三小時……所以我自己自動停藥跟醫師說我不吃了,他也停開了。

上周又開了,又是早上吃;但是這周一要報名,周二要甄選,周四要報到,都在早上;我根本不敢吃。可是過午才食用,對藥物過敏的昏沉副作用更大,任何時間、任何地點,都可以昏睡;如果真的要抗拒睡意,就會像是在夢遊般……只能把自己關在家裡才安全。而且有斑的陪伴,至少他渴了餓了一定會想盡辦法把我醒……

***

悶了一天,晚上溜出門去透透氣。

想喝些熱的湯,就到學校對面的攤子。竟巧遇在頭城蘭博工作,住羅東的大學同學,帶著女友也在同一個攤子裡。果然是在躁期,我竟主動上前認他,還聊了超過半小時以上。其實大學四年同窗,雖然我們兩個來自同一縣市,但卻沒有特別熟絡,反而有些不對頭……


0820

昨天早上的電話祝賀,是晚我一天生日的羅浮老夥伴;今天最早收到的生日簡訊,是相識更久的高中好同學。
唯有網路書店,每年都不忘事先告知壽星:有哪些優惠?期限為何?(除了某"統包"大戶以外)
世界就這麼大,先人所知就那麼多!所謂的探索,都已經"自動化"[無人(性)化]了,為何我還這麼惑?

***

經過朋友提醒,我把FB個資的生日公開,午後開始收到生日快樂的留言。
雖然大家都留的很簡單,但我每一則都回的很仔細;不知道會不會讓對方覺得有點恐怖?!不過真的有幾位就這麼聊了起來,FB很好找人,但是我不愛聊天室,大家不習慣用訊息,然後就淪為遊戲洗版的地方了……



0821

今天是弟弟的受洗日,也是我第二次的成人禮拜。

昨晚沒睡,整夜都在回留言;心情不知該說高興還是難過?!不過出門時是有點低落的感覺。

邊騎車邊啃三明治,進教會時已經遲到3分鐘了。(其實我也不喜歡遲到啊!!!)

今天的講題是:耶和華的軍隊,講員是我的身心科醫師。
當他說到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路程,其實只有11天而已;但他們卻在沙漠中怨對並想回到埃及所以徘徊了40年。我想到弟弟一接觸教會,不到2周就想受洗,而我對"宗教"卻質疑躊躇了近40年。

因為心情低落,趕緊吃藥,但還是哭了。當然,我的理性說:這種巧合可以用歸因來解釋,沒什麼了不起的,只是我剛好在最脆弱的時候,聽到這樣的話語罷了。

這裡是長老教會的國語敬拜堂。當然,我還是想到韋伯的《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》。軍隊必須是順服的,是喜樂的,是為 神所揀選與準備征戰的,彰顯 祂的榮耀的。

***

會後問了醫師(還是習慣他的第一個社會身分),他說停藥會有情緒反差,過了就好了。這實在很矛盾~那當初何必用藥引起我的躁?然後又開始我的鬱?以後會怎麼個好法?

鄭老師也和我談了好久她的見證,我很樂意聽這些。但是她和牧師希望我進"女生"的小組,因為另一組是"男生"……她更希望我能在今年聖誕節受洗,這……難道我的理性是撒旦?

***

整個早上的壓力,很糟糕的一直積到晚上。
朋友約去丹堤吃蛋糕補慶生,嗯~我今年生日是自己吃便當過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