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2, 2011

中秋前夕,圓月與混亂的心

周日做完禮拜與成人主日,本來就該回家好好陪斑。

周三卻接到大學同學來電,說周日要騎單車去淡水小聚。我說腳傷要隔天才能確定,也忘了禮拜與主日……
周四看復健,醫師說吃藥、做復健、多休息即可;我就答應同學,做完禮拜領了主日講義,就趕赴淡水與他們會合。
單身的兩男兩女老同學,見見面、吃點東西、聊些五四三的,我還是很開心這個中秋前的團圓。

結果花最多錢是在誠品台北捷運站等他們騎回程時,買的經濟學相關書籍~

*=*=*=*=*=*=*

剛上首都客運,弟就來電說12點後要回來;即使累了一天,我也不敢吃藥睡覺,一直撐到3點。
冷氣掛了快兩周,報修看來要過中秋後(等於超過一周以上)才會來了,整個暑假我預計的房間整理計畫也沒完成;他說九月要回來住原來的房間,媽也沒真的在整理。

我趕緊把媽叫醒,兩人合力在15分鐘內清空床上那些"來源不明"以及我"消失已久"的衣服與雜物,鋪好床,立刻聯絡老弟(怕他真的花錢去住旅館了)。

結果是,他已經回來,看了看房間,沒說啥就往三樓我的住處走,大概想休息一下;媽跟上,他把這個月該"繳付"給媽的"$+$+$"拿出來,媽說少500。我勸他就過一夜,大家中秋團圓。但他和媽沒有任何溝通,直接出門,上車後來電說要回台北了。

最近我試著與母親做的良性溝通,原來也是他勸我的;或許他是期待與失望的落差太大,才導致這一夜的結果。

*=*=*=*=*=*=*

即使心情如何無法平復,我也該吃藥睡了。
一個病識感高,明白配合就能好轉的理性病人,偏偏又長反骨,想要挑戰極限。
醫師說:他只能幫人找出問題,而我自己都能明白指出問題點;如何解決,就看我自己!

但我的矛盾啊~

*=*=*=*=*=*=*

回到家,果然,斑很想我~
因為沒人開水龍頭給他喝水→所以貓沙也沒啥output→因此罐頭肉和乾糧也都沒有input=折騰他超過14個小時了(超對不起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