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06, 2011

想要對六年前的自己說些什麼~

這是今天虾米的小任務,剛好和我和身心科醫生談得有些類似,所以把它寫下來提醒我自己!

***

我想對六年前困在南方花了大約不到四個月,完成一部很奇特的農學院Ma Sc.學位論文:
幾乎是在寫~
我是如何從休閒社會學→質疑社會心理學的需求與滿意度→跳轉到人對空間的認識與利用→鄉村/自然被在造成:人工自然"誘使人對中心/邊緣,很明確區分"功能"並"壓榨"邊緣→再挑戰農學院的方法論→然後用的我最愛的卡爾維諾的《看不見的城市》做結論的引言。

我當然有更簡單的選擇:挑個簡單的實驗,換一個實驗對象或者會一個不同的刺激物,觀察、紀錄、結果、討論、結論、完成。
我還有另一個選擇:農經方面的,找一個國營企業釋股轉型民營前後的差異,資料蒐集、歷史比較、專家評鑑、發問卷、最後用SPSS跑MANOVA,也完成了。

所裡兩位年輕老師就如我的兄姊,我沒有"搞不好關係"的問題(而且我不覺得畢業跟這有任何"關係"<<那是我母親的價值觀),我只不過身在不對的所。

喔~口試結果?當然沒過!畢竟我打了美好的一仗。
老師還建議我該去讀人文社科所……(這果然是我目前棲身之所)

***

我想對六年前的自己說:

妳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愛與不愛,
並且誠實讓所有"關心"妳的人知道!

不論是在"智識"、"生活方式"、"興趣"與"工作"!
還有,該要好好搞清楚什麼是"喜歡"、什麼是"愛"!

妳是一偏執狂,事事追求完美,卻又不會拒絕他人!
矛盾性格搞的妳六年前痛苦萬分,這些都可以改善!

不要再讓六年前的困惑與夢魘,
困住六年後的妳;只因為妳不會拒絕,總把時間和精力耗在不該做的事情上!

妳需要在精神上、和個體上完完全全的得到獨立,取回妳應有的自信!
而不是在一堆矛盾、悔悟、不甘之間耗盡自己的心神與體力。

妳可以做得更好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