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2, 2011

在FB上沒說完的話,其實也不該在這裏說吧?

日後任何與遊戲相關的訊息,
都會在12~24小時候刪除;
一則時效已過,
二則保持大家閱讀時的方便。

如果有朋友真的不願意即時看到這些遊戲訊息,
可以在訊息右上角點【×】刪除訊息時,
順便選擇『第二個』選項【移除「●●●」?…】
人生滋味多又多,酸甜苦辣再加鹹
嚐過人生各種味,做人才會不覺難
作者網站:這是他的虫畫虫話系列

這樣應該可以讓您的首頁乾淨許多,
畢竟大家來FB打發時間的方式不同。有人串門子、看照片、純哈拉打屁,
有人一直加入不認識的朋友去聊天,
還有加陌生人只為玩遊戲時能互助……

我自說自話習慣了,嚴肅自閉也是,
悶得慌,用遊戲制約自己完全放空,
或者,三不五時意志消沉、搞失蹤……

暑假進入八月,暑輔完畢就八月中,
我的焦慮確實又開始了……
  1. 想整理房間
  2. 要先補強六年前買的十個便宜書櫃
  3. 木工補強不容易
  4. 還有房間配置圖
  5. 光是十加三個書櫃和超過廿個紙箱的書又是浩大工程
  6. 我又偏執到不做好一件事就不會進行下一步
  7. 要把論文用書和學術書籍與收藏書與一般書及拍賣書分區,同時又要做教材歸檔和廢紙分類回收

目前僅完成第一個書櫃的補強,五金零件已經用完;昨天去補貨說今天才有。
斑的狀況時好時壞,我又覺得自己的責任很大,因為我不是那種真正的"貓奴"型主人。

***

和家人的狀況也很緊繃,我覺得沒有隱私權;
不受尊重;都算熟女了還要有10點門禁……

事關他人(例如教學就事關學生)我會拼命,即使pay很少;
相對於自己,我要求很高,但我知道我沒辦法排到最優先順位;
我要先備課,我要先出題,我要先改學生的習作……
即使我知道,我應該花同樣的心力~來整理我的論文資料,
而不是用整理房間和木工DIY,轉移我什麼都沒做的焦慮!
不要做隻懶惰貓
作者網站:這是他的虫畫虫話系列

No comments: